幾年前,帶小孩報名參加漂流木親子創作活動,在老師引導及資助材料及工具下,幫小孩做了兩隻木形動物一隻鹿一隻馬,還蠻好玩的,孩子小時學校課業少,美勞、戶外親子DIY活動多,老爸手癢也都有得表現,真是託了小孩子的福氣,這樣藉由飄流木的天然形狀做成好像又不像的作品,也真別有特色,若有庭園擺放這些創作點綴,倒很能融入環境,當然這早先前的作品也曾發表在我奇摩部落格過,今再改重PO到,以會佳友,也還有為這新家充充PO量的意思啦!

PS.經老師解釋有法規管制規定,海邊或河邊因水災颱風漂來的漂流木,經當地縣市公告開放民眾拾取時,允許兩人人手(不可用機械力搬)搬得動的漂流木,可讓民眾拾回利用,循法拾用反而對河口或海灘有清除流木堵塞的效果)。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前PO文所述,我曾把國小換下的好些木課桌椅做番改造,也都曾公佈在奇摩我部落格中,現在撿用木桌椅的時機已過,況且居室空間也再擺不下,所以當然就停了這改造木工,回到其它創作上,現在搬來此處當然也要將我重新利用國小課桌椅的做法,擴大分享給在痞客的舊或新朋友,所以在這裏再重提一件小學木椅變身老式水塔出水閥防護柵箱的做法供各位參考利用,樹木生長不易,現在多砍更會破壞環境,影響水土保護,我是主張少伐最好不再砍樹壞林者,希望這些陪伴很多人(包括我)成長的木課桌椅有好的第二春歸宿。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想到自己一首新詩做成如先前發表詩的秋思動畫效果應該也很不錯,就花功夫做來,請觀賞!希望有把從夕至夜至晨寤寐間的舊夢塵來塵去表現出來. Ya-Ka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附近國小曾換新課桌椅(金屬課桌椅)汰掉一批不要的木課桌椅,這些木課桌椅永遠的下課了,只要跟管理者說要,就能搬幾張回家利用,因此我也搬了幾張回來用用,有些做簡單放東西利用(例如簷下矮牆座邊放盆栽),有些改造多點,改得多一點的一如以下把一張木課桌桌面全敲打出,桌面橫向對切一半,也把原先卡接桌面側邊上樑體的一對鳩尾卡塊削方,將另半未加工卡槽的桌面打回定,就變身成可露出半個抽屜板高度適放鍵盤操作的桌子,還可蓋回半截桌面,這公佈在奇摩我部落格時,是抽屜擺電腦鍵盤,半截桌面擺液晶螢幕的照片,但部落格搬家時自己不慎漏失了那些照片,所以在此另重拍照也重寫文,改放小電子琴鍵盤的實施照片,將也我重新利用國小課桌椅的做法,擴大分享給在痞客的舊或新朋友,樹木生長不易,現在多砍更會破壞環境,影響水土保護,希望這些陪伴很多人(包括我)成長的木課桌椅有好的第二春歸宿。

                       整體模樣

文章標籤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自我舊有發表重PO,稿重寫

**************原公開在Yahoo部落格*********************

文章標籤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我舊文重PO

**************原公開在Yahoo部落格*********************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遠遠在用YAHOO部落格時,曾有發表過自己DIY的健身腳踏車,再拿來秀秀吧!它用一些木條釘湊成支撐真腳踏車(跑不快的那種腳踏車)的豎撐木架,設計成後輪滾磨桿麵棍,桿麵棍又由煞車線控拉磨擦皮卷束產生磨擦力,由此產生如健身腳踏車阻力鍛鍊的作用,近來看到在痞客這也有好些人愛好木工,我近來不常做木工,但也想拿來跟大家分享我這DIY的喜悅。

DIY健身腳踏車  

文章標籤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逐臭之夫   林建良著2013/11/4

鼻高傲香,掩鼻皺眉酸言批臭,雖有婀娜體態,不如謝別,寧友逐臭之夫。 

文章標籤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林建良 2013/10/31 AM:10:08

簍杓【身】,凔海【世】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寒來騷酒挺渾勁,

大風賞它痛快吹,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