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大自然的生態美,及種種巧妙,令人欣喜不由得心胸開擴,但是也有擾人問題,比如都市裏的麻雀吃了榕樹果實,不管駐點休息或飛行途中,都毫不顧忌地拉大便,從天上掉下鳥屎,自然也是很尋常自然。

    問題出在那大便裏常常有不能消化掉的榕樹果實種子,一旦鳥糞掉到屋頂上生根發芽茁成樹,那真是惡夢的開始,榕樹生命力頑強,主根或氣生根都能鑽擠開磚石水泥壁,不請就長住在屋頂角的樹,想成有天然樹屋型煞是綠化好看,但要屋子不漏水,內壁不潮濕爛成壁癌根本不可能,偏偏傳統屋瓦斜脊型的房子,爬上屋頂很要有一番冒險精神,在斜屋頂上站不穩,就會像滑溜滑梯一樣滾下來摔傷,因此就算斜脊屋頂真有難,也沒有誰想要馬上去解決。

因此,最近我突發奇想若有機會再補屋頂時,在屋最高處立個老鷹像,把那些大便鳥嚇得遠一點,就可以長久減少航空鳥屎屋頂種樹的機率,聰明地護屋,這點跟鳥不友善只好請見諒,所以就自己用幾個大、中量鮮奶瓶子,做個輕量的鷹樣來,快完成時偏偏想到立在屋外頂天高處,萬一下雨打雷不就會引雷打壞,甚至引發雷火燒屋嗎!這這這~我沒辦法解決,總之就先做好再說,擺看得漂亮也好,完成就像下面照片樣,我暫把它當鷹的白子,就不多上色了。

 公仔鷹1   

前斜角視

 

公仔鷹2  

正面

 

 公仔鷹03  

側面

 

公仔鷹4   

背面

 

 公仔鷹5  

稍仰視

 

公仔鷹6  

也可調斜鳥身

 

公仔鷹6 

光調斜鳥身好像洩氣樣,又沒趣,擺個甲蟲玩具讓鷹瞧,製造趣味。

 公仔鷹7  

好了,搞這個鳥樣,往前鞠躬下台了。

 

                                                       林建良 製作及記錄

                                                 2013/10/21

*************本篇開放正確引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鷹(擺飾)
    全站熱搜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