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在奇摩部落格的舊文搬家重PO,希望在此對親手洗襪族也有幫助

 

市面上有種X(不是商品代言喔!所以就請看官看好X拖的X名去猜想)的拖把及帶有脫水隔槽水桶的整組拖地器,不用彎身伸手去扭乾布拖把拖布,就能把它專用的布拖把利用人力推轉脫水槽旋扭乾布拖把的拖布頗為好用。

湊巧最近碰上幾雙穿過的襪子堆著,假如跟較乾淨的換洗衣褲一同丟到洗衣機裏洗,雖然清洗後不見得襪子的腳臭及襪裏的霉菌還留在做怪,並擴散到其它衣服,但也似乎感覺衛生還是怪怪的,因此另外分開用手洗搓,洗完還有個麻煩事就是吊曬前最好先把襪子擰乾,才快曬乾,怕雙手絞扭乾一隻隻襪子耗力費時,當然也可以單獨開洗衣機脫水功能為脫乾襪子服務,但為區區幾雙襪子又開電啟動洗衣機,還真不划算,電費漲了ㄟ且說不準可能還會俟時再漲。

真想要有個小脫水機幫忙,就算手搖動的也好,省能源嘛!但才幾雙襪子難道又要大費周章搞個專業的小脫水機嘛?不、不、不,可是又想要有個方便很為難耶!總算發現這整組拖地器好像可以變通幫得上忙,反正襪子踩在地上就跟拖把在室內拖地差不多髒,就試試看吧!

首先把這組設備的拖把的拖布拔拆下來。

 圖1  

這就留下沒拖布的拖把及帶有脫水隔槽水桶變用。

 圖2  

 

再把洗好的濕襪子平均分佈塞到脫水隔槽中。

 圖3  

同這組設備的原先用法,把拖把桿卡接拖布的接盤

中央對準脫水隔槽中央凸頂,一再上下抽桿使裝濕

襪子的脫水隔槽旋轉。

 圖4  

果真也可以對洗完的襪子脫水處理,脫得很乾是差強人意,不過倒是方便省勁多了。

洗襪脫水圖5(網頁)  

   所以說東西是死的但人是活的,每項物品或新問市出來的新發明產品,雖然其產生及原設計當初目的專在善於解決特定問題,但變通應用存乎一心,也許您也可以實驗其它東西發現出它的其它妙用,進而再改進為優良產品成為發明家,因為發明家也只不過是習於物性勇於突破的人罷了,不過要小心喔!破壞性大的實驗要多審慎考慮取捨,並做好保全措施。

******本篇開放引用****林建良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量洗襪脫水
    全站熱搜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