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瓶袋0.jpg

日常生活常見到保麗龍,尤其包裝材用很多,先前買大貨,拆剩下保麗龍塊,看一看做得還比文具店賣的保麗龍扎實,密度高又平均,幾乎沒有易見的內空洞,品相難得,就生了留些許作為創作材的想法,而正好有幾條作為墊機體角的保麗龍邊條其內圓弧邊角做得漂亮,自己切不出這樣的滑順弧感,就想用四個邊倒圓角條排環黏做成牛奶瓶保溫盒袋之密包瓶隔溫材,記憶中的牛奶瓶保溫盒袋造型幾乎都長成圖中完成那樣,由於沒有更好的革新點子,我就不多加自我創意改型了。

 

牛奶瓶袋1.jpg

這圖下方是剛從上方保麗龍原材切下,用保麗龍膠黏成具掀蓋之保麗龍盒樣子,記得切粘前取尺寸要真拿牛奶瓶來量過尺寸,才能切的準確。

 

牛奶瓶袋2.jpg

掀蓋之保麗龍盒蓋回蓋的樣子。

 

牛奶瓶袋3.jpg

再給保麗龍盒桶及盒蓋分別做鐵衣保護,工法是盡量找尺寸接近的鐵罐用鐵皮剪或能剪貼鐵的剪刀裁形下來,外露切邊要用鉗子倒折疊邊,以免日後摸邊被割傷,設定縮併的結合縫線處,用類似凹凸舌片卡接方式接起來,這卡接過程讓我想到古早鐵皮玩具好像也有這種簡易對合接法,做到這裡剪鐵皮容易產生刺割傷手的鋒利毛邊要多加小心注意。

 

 

牛奶瓶袋4.jpg

這是鐵衣穿好的情形,這鐵衣來源是,…煤油罐,不過放心啦!油跟氣味都已用光消散了,純淨的空桶照理是不會有衛生問題,何況是用它外包不是直接與食材接觸。

 

牛奶瓶袋5.jpg

穿完鐵衣後再讓它穿布袋衣套,這樣摸起來就比較有親膚溫馨質感,到這裏就要費心縫製了,我這階段用料也是很省的,是用先前壞掉的雨傘布以及拆留下來的拉鍊加工裁裁縫縫成的,還應該加縫提帶以便提帶,估計效果可能會差一點,因為畢竟不是整塊無縫密形切削完成,但相信還可以用。

到此回顧,我在這廢物利用技法上似乎又進了一級,對循環利用減少垃圾,也盡了些力。

              祝大家 生活愉快   廊簷修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