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照1.jpg

上回自做牛奶瓶保溫袋後,就深覺得切割保麗龍切面仍不夠平整應改進,有平整筆直的接縫黏合才有理想的密實黏合度,而用鋒利的美工刀仔細慢切到不刮起毛球,對我而言還是覺得困難重重,徒手拿保麗龍板切割器切割也會有手不經意抖一下,漂亮的切割直邊就毀了,因此就轉想把日常生活常用到的保麗龍板切割器加個能平行調整切割寬度的切割平台,至少讓小型的保麗龍板能垂向同寬地切割平整,完成就如上照,大概有以下步驟。

 

切割槽製作中.jpg

螺鎖接好平台板後,就要在板上對應位置取平行或垂直切線切割出邊界尺條之橫移導引槽,還電連接開關及變壓器輸入母接頭座,以市電交流110V降壓直流,取代用電池供電,才不會有電池電量不足時,產生切不動的毛病。

 

板上切割槽完成.jpg

板上橫移導引槽開鑿好了。

 

完成照2.jpg

邊界尺條對應橫移導引槽,也要跟其尺條長度方向垂向固接同槽形狀但大小稍小一點點的滑移凸塊,才能將滑移凸塊燒緊地套入橫移導引槽,就能很平移地撥動邊界尺條調整切割保麗龍板切割寬度的靠邊距離,完成及切割保麗龍就如此照了。

                                                    最後祝大家 生活愉快 御物得法  廊簷修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