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滑翔機圖1.jpg

我收留些買咖啡的攪拌木棒以及便當盒木片好一陣子了,昨天下午沒事想想該拿一些囤料來創作了,最早集料時是想拿這些材料來做小小的唐山帆船,嗯!沒做過一下子就做這麼難的不太好!應該還要用更多的時間收集資料,打好設計圖並鍛鍊相關工法,所以昨天就臨時變更改做小滑翔機,做它還有個好處,可以飛著玩也能從實作中複習飛行原理。

 

小滑翔機圖2.jpg

我開動時想的材料至少如上,但後來還有追加,就待後圖顯現了。

 

小滑翔機圖3.jpg

初步完成黏好後,機體斜俯視如此圖,機頭加了個雙耳夾的黑夾體當平衡配重。

 

小滑翔機圖4.jpg

這是它的倒仰狀態,底部為加強機身與翼的黏結再於底部加根細平板棒。

 

小滑翔機圖5.jpg

這是它的側面狀態,在這個好似完成階段,射出去並不理想,因為平平的主翼頂多只能提供機體漂浮一下下而已,我們學過都知道翼截面形狀其實是有頂面弧起的造型,才能造成上下翼面氣流速壓差而飛升,雖然想要簡單完成,但還是要勉為其難改改主翼吧。

 

小滑翔機圖6.jpg

在機翼加數只用木片削成弧型翼肋,豎起排列黏好,再加蒙皮,不不,怎可一下子做那麼難呢!就改在翼上橫跨加個圓細木棒墊高部位簡單開始。

 

小滑翔機圖7.jpg

最後找個漂亮的塑膠袋,裁塊塑膠片把主翼頂面及翼邊包起來就成了,塑膠袋最好找輕一點的,免得黏好造成主翼太重。

試射結果當然能飛,只是不太好射,容易受周圍環境小氣流影響,屋內無風表現好點。

終結應有下面問題還可以克服再精進:

1.如主翼等木片一開始就沒刻意挑比較平整的,也沒再打溼木板烘烤確實調平板面。

2.沒做出攻角,要很刻意抓拿斜上點才能製造剛射飛時所要的攻角。

3.主翼沒做出上反角,加上主翼翼展長度長,更不容易在受側風或下側來風後恢復穩定。

4.垂直尾翼可能還不夠大片,抗側偏直向穩定能力不夠。

5.判斷能射飛的微氣候及地理環境的能力還不夠。

總之,我該再重翻書研究或多做試飛實驗了,老是這樣才閒一下,自找樂的有得忙。    

                               廊 簷 修 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