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3/8

明天反核上街頭,我們不做核安白老鼠.

 

                              林建良  敬啟

***********************************************

 

只光寫一句明天要上街反核電就PO上部落格讓人觀賞就想讓人激起回應,似乎也太混了,所以想想事後再加拍幾張照片,也寫些感想將此篇文補一補。

 

   參加廢核電遊行我也是臨時決定,一週前固然曉得3/8要舉辦全台廢核大遊行,但週五再聽了廣播說明,同感核四已到申請放入核燃料棒緊鑼密鼓的階段,不論是不是打著測試核四運轉的說法,一旦放入核燃料棒,要讓它停轉就不可能了,還是應該把握屆臨前的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可能反轉機會,不辭辛勞反反核,雖然預報週六還是下雨。

 

參加上次反核大遊行只是陪著空走,這次打算加強力道,自己也做道具標語牌,就用現成的第一隻(也是第一代)鷹偶改張翅,豎插在桿上,而下方加掛塑膠板的標語牌簡單完成,我認為遊行道具只要第一眼吸睛就能再誘人讀標牌,太精細處也不見得移動當中能讓人細看出,所以就不出動第二代鷹偶了,不過臨時起義時間畢竟太急,插接鷹的舉桿跟標牌、標語,寫的是不做核安白老鼠,事後覺得寫得做得不夠好。

抗意核電鷹

 

核電歸零(上網)

 

舉牌(上網)  

 這些照片都不是當天拍攝,而是回來在宅拍的,因為當天臨時發現雨衣破了,固然再買雨衣不難,但想想還是撐傘走來得透氣舒服,所以一面撐傘一面舉牌,偏偏又跟朋友走散了,手都忙沒法給自己自拍,出發點離台北各遊行路線都不近,就直接到總統府等其它集結隊伍來,有人建議我去服務台拿廢核貼紙貼在鷹偶上,隨之我想應該站牌迎接入場隊伍,就花最多時間在仁愛路臨近凱達格蘭大道的中間道路旁迎接遊行隊伍,不畏風雨的抗議隊伍令人動容,環保團體固然很多、還有很多家庭是推娃娃車來的,也有好像是老公的老外人士跟台灣妻子一同來的,當然我舉牌也不時地被人拍了好些照片,可惜我自己都無法給自己拍攝,最後因近晚有必要事才不得不離開,回來走在路上還邊拿住排面,好像也有路上廣告的效果,唉!這天假如是晴天該有多好,一定更多人來觀心,這個運動一定更理想。

 

遊行雖然結束了,但成功的路還很長,現在想想或許標語應該連同鷹道具一起合併思考相對映的內容才好,改寫一旦核電災害,能像鳥立即飛走嗎?廢核!廢核!

 

         林建良2014/3/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核上街
    全站熱搜

    Y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